close

四天中秋假期免不了要安排釣魚時間。我新入手的椰子樹鱒魚竿當然是使用重點,當天跟著鵬哥、甲弟來到6-7米深的場子,拿出我收藏5年左右的小鐵板來配合著新鱒竿使用。拋著十來竿後中魚,在鐵板落水沈下約莫2秒就被撿走,竿子感度敏銳的傳遞魚就餌訊息!腰身的硬挺使得控魚比較自如,不過因為中魚的距離也有一段,加上線用的是0.6PE,把魚帶回來時顯得比較謹慎。直到魚來到我腳邊都還會往下鑽,沒放鬆煞車的情況下,竿子反而容易被帶下去,也因為怕斷線。終於起魚了,想不到是稀有的長鬚鰺。不是印度的喔,是另外一種喔! 

 

就因為煞車所太緊,害的牠嘴巴有些撕裂,真是非常抱歉!幸好放回水中還能有精神的游回去。 

 

 

接著是一段低潮,慢慢看漲潮帶出水的流動,流尾順著小彎過去,我也跟著轉了方向,果真沒多久小流動的水也把瓜瓜帶過來了。隨即中魚! 

 

 

這隻也有點綏,沒咬準用下巴吃勾,也造成有些撕裂傷。所幸放回水中後一樣也是精神十足的開溜。

 

 

然後拉了兩隻後也有些小滿足了,跟著鵬哥甲弟一起拉D賽。期間甲弟也尻了兩隻,一隻長鬚鰺、一隻刺蔥仔。就這樣簡短的為這小母光畫下句點。

 

新竿使用心得如同第一段描述,腰身挺好帶魚、竿先敏,餌的動態也比較好掌握。然後整體輕,操竿也很俐落。總結是挺優的竿子感受!之後在假期來時試試別種魚看看能否有更不同的感受。

下面是甲弟幫我拍攝的中魚短片。感謝甲弟!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