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假日天氣晴,理所當然是出勤的時機。


天還沒亮就跟李玉先生抵達目的地,未免利牙白魚來亂,暫且按乒不動。


慢慢的署光乍現,準備好要開始上工,


未料! 剛收工的船隻一艘艘的進港擾亂拋投區域,只好...等等等


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後的事,上工開始拋投........ 也是等等等,完全沒有魚。


後來在10點後跟李玉討論再拋1小時後就收工,


不一會訊號就來了,這一來力道還不小,心想:該不會是紅字頭的吧!


後來答案證明我猜錯了,原來是一尾不算小的馬加。


正好包包有鵬哥送的簡便量尺,一量破表......超出65公分一些......

 

後來發現我的綁鉤線*藕斷絲連*,我想我要是貪玩讓魚待再水裡久一點,

 

那麼紅甘斷線事件將會再次上演..........

 

 

 

不貪玩是有原因的,開開始作釣不久就雖事連連。

 

首先被一陣粗魯的女笑聲嚇到,分神後忘了把捲線器的導線規翻開,

 

在猛力拋竿後,啪! 響亮如鞭炮的一聲,將價值5百多塊的小飛沫葬送海底(淚)。

 

雖事未完! 整理好釣組拋出釣餌,說時遲那時快一艘船就迅速從我眼角開出來,

 

將我線盃近一半的線捲往大海.......欲哭無淚。 當下我就在想,

 

該不會是天未亮時,我亂找地方尿尿觸犯好兄弟而被處罰吧!? (毛)

 

因此這兩雖事之後我變得很神經質,就連放釣竿休息時都很謹慎,

 

深怕一個不小心將釣竿兩節變三節那就更想哭。

 

所以到中魚時我變得很小心翼翼,不讓牠出半點線,

 

也很刻意的跟牠做反方向博魚,就連最後起魚也請李玉幫我提線,

 

本來還打算直接用*那招*讓魚飛上來,幸好我的神經質是對的,

 

不然*那招*可能會因綁鉤線磨損,而再次放槍!!!

 

最後11點到,中場就這尾作END。

 

 

作釣紀錄:

乾潮 / 2310    滿潮 / 0530    中魚時間 / 1030    溫度 / 約25-28 

鐵板 / USO紅粉背銀身60克   拋距 / 60-70m   水深未知 / 沉底約7-8秒(有流)

操竿方式 / 短抽,中水層近表水層    中魚距離 / 收回約30米處。  

母線 / 2.5 POWER ZONE   前導 / 漁業用6號碳纖   綁鉤線 / 空心黃色20磅

 

 DSC04177.JPG

被人戲稱 : 紅色比薩斜塔........

 

DSC04179.jpg

清晨,橘紅的能量正緩緩昇起,遠方的巨獸隨著薄霧甦醒,辛苦一夜的漁民們正一一入港休息。

 

DSC04184.jpg

雖說紅甘的瞬間爆發力較為可觀,但這種體型的馬加剪也不可小覷 !

 

DSC04191.JPG

尤其是牠的牙齒,這才是牠最大的武器......牠若能再ㄍ一ㄥ10-15秒,大概就能自由了。

 

DSC04187.jpg

最後我還是將牠請上來躺在度量衡旁,紀錄今年尾最後的一筆......勝利。

 

 

後記

李玉隨然有帶冰箱,但突然這等長度也實在讓我卻步,

本想若有機會中魚就帶回家(心想了不起40幾公分),

但中這尾要處理起來我就懶了,

最後就將牠送給其他的路亞朋友.......

期待下一回的期待!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